学会简介

中国油画学会成立于 1995 11 8 日,是经文化部批准,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民间自主学术团体。以从事油画创作、研究、教学方面的专家、学者为基本队伍,开展相关专业学术活动。具有学术性、精英性、自主性的性质。

 

中国油画学会的决策机构是由全国各地的优秀油画家、专家、艺术工作组织者组成的理事会。由理事会选举产生的会长、副会长、秘书长组成领导机构代表理事会进行工作决策;学会的学术指导机构是学术委员会;学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是由秘书长领导的秘书处。

 

学会成立以来,以“真诚心态、关注现实、民族精神、多样探索”为宗旨,积极开展各项学术活动,先后举办了百余次综合性、专题性、研究性的展览及学术研讨活动,为推动中国油画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、营造学术研究氛围、提升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。

 

中国油画学会立足中国,放眼世界,在中外文化发展的时代格局中,宏观地引导中国油画的发展方向,提倡自觉建构油画艺术的中国学派,将继续为中国油画艺术事业的更加兴盛做出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