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会条件


中国油画学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


本细则根据《中国油画学会章程》有关规定修订。


第一条 入会条件

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,拥护本学会章程,从事油画艺术研究、教育方面的专家、学者,从事油画艺术创作的画家以及油画事业相关的从业者,有加入本学会的意愿,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,可以申请成为个人会员。
一、 画家作品入选本学会所主办的展览 3 次以上;其中,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者计抵1次展览,参加本学会展览获奖者,计抵2次展览。
、从事理论研究工作者,需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,并在全国性专业刊物上发表油画专业理论文章5篇以上,或10万字以上油画理论、艺术史专著;或在专业刊物上发表2 篇以上对本学会学术活动进行论述的理论文章。
、艺术机构组织管理工作者,需参加本学会展览2次以上,或对本学会发展有突出贡献。



第二条 会员权利义务

一、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
1、本学会的选举权、被选举权和表决权;2、参加本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;3、优先取得本学会的各种学术资料及得到与本学会有关的各种信息;4、对本学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;5、会员有入会、退会自由,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学会。
二、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
1、遵守本学会的章程,执行本学会的决议;2、维护本学会合法权益;3、完成学会委托的任务,积极参与学会的工作和学术活动;4、按规定交纳会费;5、向学会提供信息资料,协助学会开展油画艺术交流活动。



第三条 会员发展审批程序

一、 申报程序
1、通过中国油画学会网站(www.chinaops.org)申报。申报人登录本学会官网,阅读申报须知,并按照要求填写上传相关资料;2、网上申报开放时间为121日至 1230日。此时间之外,不接受申报材料;3、申报人填写的内容及提供的各类资料必须真实、清晰、完整。申报人如有虚假行为,其中:冒充他人名义,曾冒充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举办展览、出版书籍、进行新闻宣传等活动, 抄袭他人作品等行为,经证据证实的,取消申报资格。
二、 审批程序
1、申报人网上申报资料提交成功,学会对申报人的资料进行审核;2、材料合格者,按学会有关规定,进行会员有关资格审批;3、通过会员资格审批者,将在网上信息公示;4、公示结束后,颁发会员资格证书。



第四条 会费

通过会员资格审批者,应一次性缴纳终身会费2000元。



第五条 违法处分

会员如有严重违反国家法律、法规及本章程规定的行为,按学会有关规定予以除名,并向社会公告。



第六条 本细则最终解释权为中国油画学会。



第七条 本规定自2022121日起执行。


中国油画学会
202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