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万凌

现任: 中国油画学会理事
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
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

 

1954年出生,毕业于西北民族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,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,中国油画学会理事。师从朱乃正先生,现任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。
1988年 油画作品《山里人的吉日》入选由中国美协、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“首届中国油画展”。 
1997年 油画作品《贺兰山春雪》、《祖先留给的思考》、《暖冬》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“第十二届全国新人新作美展”。 1997年 油画作品《贺兰山春雪》荣获“当代中国青年书画展”二等奖。 
1999年 油画作品《有朋自远方来》荣获“中国当代艺术大展”铜奖。
1998年 油画作品《祁连高秋》入选由中国美协、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“时代风采??全国写生画展。 
2002年 油画作品《高天厚土》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“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”。 
2003年 油画作品《无粮的土地》入选由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、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“第三届全国油画展”2003年 油画作品《无粮的土地》入选“全国油画精品展”。 
2006年 油画作品《巴伐利亚农庄》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“风景•风情??全国小幅油画作品展”。 
2007年 油画作品《朋友》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“时代精神??全国人物肖像油画展”中荣获优秀作品奖(优秀作品奖为本次展览的最高奖项)。